人氣 8046

李季準睡夢中過世 享年74歲

#李季準 #廣播 #電台情人 #阿茲海默症 #地方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資深廣播人李季準22日過世,享年74歲。他聲音低沉渾厚、富有磁性,被稱為第一代「電台情人」,晚年因罹患阿茲海默症,已認不得人,也不記得自己在廣播界的輝煌歷史。他的兒子李孟孜2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父親在22日晚間7點40分於睡夢中安詳離世。

資深廣播人李季準22日過世,享年74歲。圖/摘自臉書資深廣播人李季準22日過世,享年74歲。圖/摘自臉書

李季準1962年踏入廣播界,1966年退伍後進入中廣,成為中廣第一位製作人,推出的第一個節目是「今日經濟」,曾製作、主持過「音樂風」、「人人百貨公司」、「汽車交易時間」、「虎山農場」、「華盛頓廣場」,最高紀錄在中廣1天主持5個節目。

1975年中廣成立調頻台,李季準的節目「知性時間」和「感性時間」吸引不少聽眾,他的開場白「歡迎收聽李季準的感性時間」也成為聽友心目中的經典,他曾獲3次廣播金鐘獎、2次電視金鐘獎肯定,並曾為華貴牌絲襪廣告配音,台詞「腰部以下全部透明」成為廣告金句。

李季準11年罹患扁桃腺癌,他花了半年治療,抗癌成功,也保住聲音,但體重只剩40公斤,逐漸退隱,除擔任中天電視「經典中國」旁白,多半待在南投縣埔里鎮自己經營的「李季準馬場」推廣從事30多年的馬術。

2013年李季準罹患阿茲海默症,前年他榮獲第50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當時兒子李孟孜表示父親的身體狀況不錯,行動自如、意識清楚,但認知已開始模糊,連兒子都認不得,透露李季準每天早上跟下午會在看護陪伴下出門散步,有時也跟家人去菜市場買菜,家人會放李季準早年的台語專輯給他聽,以延緩病情。

前年李季準上台領獎時,由女兒代為發表感言,她說:「爸爸的一生都在廣播,廣播可以說是他的一生,雖然他有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但很多聽眾都記得他,這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也表示李季準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每次看到都會熱淚盈眶,相信他是非常開心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