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1

物流業者嘆 50K也找不到人

#地方 #物流業 #薪資 #求職 #語文能力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灣物流產業持續發展,人才需求增加,盛洋德亞太物流公司董事長王瑞民卻大嘆「起薪50K也找不到人」,近來透過人力銀行徵才,收到一大堆履歷,篩選語文能力後可通知面試的僅剩1%,應徵者自稱英文「略熟」,實際上卻是一點也不熟。他建議台灣年輕人面臨全球化競爭,必須提升自我的能力。

面臨全球化競爭,王瑞民建議年輕人必須提升自我的能力。(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交通部上午舉行「物流產業論壇」,邀集學界、業者與青年學子座談。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物流產業已是全球企業最關注的一環,現階段到未來10年發展物流是重要課題,他鼓勵年輕人投入物流產業。

今天的論壇有多名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參與,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研究所學生邱展煜認為,物流產業起薪約2萬2000元到3萬5000元,比科技業的起薪還要低,企業應該提高起薪才能吸引年輕人加入。

另一名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研究所學生林君恬則詢問物流業需具備的技能,以及如何因應大陸大舉到台灣吸引人才,所造成的衝擊。

王瑞民指出,他曾在大學任教,後來轉往業者任職,驚覺學界和業者出現學用落差,因為學校老師太重視研究,且和產業嚴重脫節。他理想中的新進員工是「馬上用」,年輕人總是謙虛回應「願意學」,卻連物流基本的知識都不清楚,語文能力也不足。

他舉例,盛洋德亞太物流的主要業務是貴重金屬管理,客戶包括貿易商和銀行,英文能力相當重要。日前曾委託人力銀行徵才,業務員起薪5萬元,第一階段接到大量履歷,但通知面試後才發覺,有年輕人連「艙單」都不知道,讓他相當訝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