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四輪的uBike 共享汽車租時暴增

#ubike #共享汽車 #iRent #買車 #租車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共享汽車投入台灣4年,進入爆發性成長,光是今年前8月,隨iRent投放車口數從1000台成長到2500台,總使用時數暴衝2倍;尤其開放路邊隨租隨還後,平日使用率提高5成,「買不如租」的用車觀念逐漸獲得認可。

 

交通運具吹起共享風,捷安特主導的uBike成功後,汽機車也跟進,先是和運租車轉投資的和雲,推出iRent自助租車服務,然後跨足電動機車,與在台首創共享電動機車的wemo較勁,近日又加入Gogoro旗下的GoShare。

 

「隨租隨還」讓共享汽車使用率大幅成長,停車格太少成瓶頸。圖/中時資料照片「隨租隨還」讓共享汽車使用率大幅成長,停車格太少成瓶頸。圖/中時資料照片)

 

共享汽車今年以來成長最為可觀,根據和雲統計,不只總車口數從年初的1000台成長到2500台,每日平均租時更從5小時增至6小時,等於總使用時數增加2倍,尤其在開放路邊租還之後,平假日使用率明顯拉近。

 

另一個觀察重點是,iRent今年以來每月註冊新用戶都超過1萬,累積已達20萬戶。在用戶數成長下,「活戶」比率維持在40~50%之間,顯示新加入的用戶不只是嘗鮮,是真的有在租。

 

租車業者表示,傳統租車集中在假日,iRent導入自助租車後,平日及都會區24小時都可隨租隨還,「就很像四輪的uBike」,對無車的小資族最具吸引力。

 

租車業者分析,共享汽車要吸引民眾頻繁使用,車口數是關鍵,和運背後有個「富爸爸」和泰汽車,較容易在成本上取得優勢,也比較有能耐賠,捱過營運初期虧損,等到有規模經濟。

 

和運總經理謝富來說,今年以來使用率大幅提高,最主要是開放隨租隨還,就跟借uBike很像,這讓不少人注意到iRent的便利性,甚至帶動「同站租還」的使用頻率,讓和運很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