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Ubike傷害險登錄率不滿4成

#政策 #理財 #交通 #地方 #保險 #ubike #傷害險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騎北市府公共自行車的民眾除了有第三人責任險,已有傷害險,由於傷害險是採實名制,因此民眾騎Ubike要有傷害險保障必須先登錄,但截至2019年底為止,總登錄率仍未達四成。

 

所謂採「實名制」投保是指民眾登錄時需提供與本人資料相符之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如發生意外時,傷者與租賃者資料不相符時,即無法獲得理賠。在近一年的宣傳後,登錄率從2018年底的10%,到2019年11月底已來到38.05%。

騎北市府公共自行車的民眾除了有第三人責任險,已有傷害險,由於傷害險是採實名制,因此民眾騎Ubike要有傷害險保障必須先登錄。圖/中時資料照跨年晚會周邊13站Youbike將暫停營運,1月1日凌晨3點起,才恢復正常營運。(本報資料照片)

騎Ubike去登錄自己的身分並不難,但還是有六成騎Ubike的民眾沒有登錄,民眾少了登錄的動作,就沒有辦法有「傷害險」的保障。由於自行車現已成為國人熱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自行車族人口逐年增加,不少產險業者都推各種自行車險,就民眾騎自用或租用自行車時都有保險。

 

富邦產險有「人輪有保」專案、Lifestyle運動休閒險,新光產險有「安心365─個人責任保險」等提供自行車車主投保。富邦產險表示,該公司的「人輪有保」專案包含意外傷害、騎乘自行車時衍生意外賠償責任、自行車整車失竊及個人隨身攜帶物品損失等全方位保障,平均一天保費不到9元。

 

另外,「Lifestyle運動休閒險」則針對自行車族量身打造了單車族專屬保障,讓民眾從事自行車活動時無後顧之憂。提供從事自行車活動保障,包含意外身故、傷害醫療、緊急救援等,騎乘自行車時衍生之意外賠償責任、行動電話被竊損失及通費用與住院費用補償等全方位保障。

 

新光產險表示,「安心365個人責任險」雖然是一般第三人責任險,然若民眾騎腳踏車不小心讓第三人身體受傷、死亡或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並受賠償請求時,保障會自動加倍。若民眾租自行車時,不小心被偷走或因碰撞而造成損害須賠償時, 可以提供最高賠償金額1萬元的保障,但自負額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