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觀光景點垃圾亂丟 春節像災難

#地方 #春節 #假期 #觀光 #景點 #垃圾 #門票

記者尤聰光、林良齊、蔣繼平、陳崑福/連線報導

春節假期,台東觀光景點幾乎歷經一場「垃圾災難」,所到之處遍地的垃圾;屏東熱帶博覽會場及小琉球也無法避免,相當殺風景。因此台東有民眾建議進入台東縣境就收清潔門票,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則歡迎民眾錄影檢舉,每件有200元檢舉獎金。

「大家壞習慣不改,清也清不完!」南迴公路吳姓外包清潔員說,每天都會有人把垃圾丟在公路邊,可能是山區路段偏僻,加上人車少,不易被發現,就養成把車裡的垃圾往外丟,什麼樣的垃圾都有,尤其邊坡的垃圾,很難處理。

台東環保人士林秋蓮說:「習性使然,加上大家彼此鄉愿,亂丟垃圾的情形就會一再發生。」雖然政府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好幾年,又從學校及家庭教育上去落實宣導,不過,往往民眾一出家門,這些宣導教育就拋到腦後,有人隨身垃圾就四處亂丟。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雖然人潮帶來錢潮,但也隨之帶來垃圾,去年廣設垃圾桶,但垃圾桶滿後民眾仍繼續扔,每個垃圾桶堆的垃圾都像山一樣高;今年減少垃圾桶的設置,且在每個垃圾桶旁都配置清潔人員,一旦滿了就立刻打包更換,希望降低「垃圾山」的數量。

小琉球因大量遊客湧入,製造大批垃圾,但鄉公所清潔隊配合過年期間清運辦法,初一至初三3天不載運垃圾,致垃圾停放三天。未來考慮比照同為觀光地區的東港鎮,於初三當天進行一天清運,避免民眾垃圾堆積過多的情況。秘書周建宏說,除提出「隨島徵收」清潔費外,另考慮以提高小琉球3個收費風景區門票方式,或其他影響層面較小的可行性替代方案,減少垃圾產生。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長魯台營鼓勵民眾多利用錄影設備,拍下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人亂丟垃圾畫面,一旦檢舉成功,有200元檢舉獎金,來減少民眾亂丟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