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3

老牌景點褪色掉漆 淒涼景觀如何發展觀光?

#春節 #景點 #觀光 #旅遊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楊濡嘉、林宛諭/連線報導

春節連假宜蘭遊客多,幾米廣場等傳統景點出現人潮,但有遊客發現,幾米廣場裝置藝術品不是褪色,就是掉漆;龍潭湖附近竄出高樓,山水構築的天際線失守。

宜蘭幾米廣場是人氣景點,但人偶老舊掉漆,招致批評。 記者羅建旺/攝影宜蘭幾米廣場是人氣景點,但人偶老舊掉漆,招致批評。 記者羅建旺/攝影

高雄澄清湖 慈暉樓、得月樓閒置

老牌風景區未妥善維護不只一樁,高雄「老字號」景點澄清湖,每天入園人數多,但園內慈暉樓、得月樓閒置,讓人感覺有點淒涼。

澄清湖畔的得月樓亭台樓閣,曾展示文物,也曾被民間經營為餐廳,現在閒置形同荒廢。 圖/民眾提供澄清湖畔的得月樓亭台樓閣,曾展示文物,也曾被民間經營為餐廳,現在閒置形同荒廢。 圖/民眾提供

彰化八卦山大佛龜裂

彰化縣八卦山大佛也有外表龜裂、掉漆及內部漏水等問題。縣府文化局長陳文彬說,整修經費約3200萬元,將爭取文化部補助七成,縣府負擔二成,所有權人財團法人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分攤一成,最快9月發包。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有50多年歷史,外表龜裂、內部漏水等問題叢生,彰化縣文化局已規劃整修。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有50多年歷史,外表龜裂、內部漏水等問題叢生,彰化縣文化局已規劃整修。 記者林宛諭/攝影

宜蘭幾米廣場人偶汙損

宜蘭火車站外的幾米廣場人氣高,從大年初一到初五共吸引近6萬人次遊玩,其中還有慕名而來、專程朝聖的香港遊客。

宜蘭幾米廣場人偶老舊掉漆。 記者羅建旺/攝影宜蘭幾米廣場人偶老舊掉漆。 記者羅建旺/攝影

有遊客發現,幾米廣場「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等公車的小學生、行李箱等戶外裝置藝術,可能因難敵風雨摧殘,多半褪色、掉漆,甚至出現黑色的雨痕,顯得髒兮兮。

黃姓遊客說,過年這麼多遊客來玩及拍照,人偶掉漆真的不好看。過年家家戶戶除舊布新,廣場主管單位至少應該在年前維護或擦拭一下。宜蘭縣政府回應,未來每年都會編列預算,修補褪色或掉漆的裝置藝術。

龍潭湖冒出突兀建築

蘭陽勝景龍潭湖景色迷人,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有人農曆過年前往走春,發現風景區外的湖口出現高樓,龐大的水泥建築與當地湖光山色「同框」,顯得突兀。龍潭湖三面環山,另一面可遠眺平原,如今被建物遮蔽,感嘆宜蘭守不住美景,如何發展觀光。

湖光山色的宜蘭縣龍潭湖口天際線失守,冒出公寓大樓。 記者羅建旺/攝影湖光山色的宜蘭縣龍潭湖口天際線失守,冒出公寓大樓。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縣府解釋,這棟10層建案位在四城都市計畫區,當初核准興建時,確實未考慮到影響龍潭湖口天際線。建物是合法興建,雖有遊客認為觀感不好,但也沒辦法。

年節期間,東澳粉鳥林漁港旁的「神秘沙灘」,也湧入不少遊客。縣府考量安全問題,去年設柵欄封閉沙灘進出通道,但還是有人鑽過柵欄,攀登堤防,前往沙灘賞景。

縣府表示,已規劃通往沙灘的道路,預計3月1日召開工程說明會,工期約2個月,順利的話5月間就可開放通行。另外,蘇花改通車後粉鳥林漁港遊客暴增,縣府也規劃開闢停車場與公廁,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蘇花改通車,東澳粉鳥林漁港更紅,遊客鑽柵欄攀堤防,硬闖神秘沙灘。 記者羅建旺/攝影蘇花改通車,東澳粉鳥林漁港更紅,遊客鑽柵欄攀堤防,硬闖神秘沙灘。 記者羅建旺/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