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興建新天然氣站 中油加快腳步

#地方 #中油 #天然氣 #電費 #發電廠 #環保 #桃園觀音

記者張為竣/桃園報導

陳金德赴觀音鄉溝通 砸4億回饋地方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赴桃園觀音與居民溝通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他表示必須加快腳步興建,否則台灣會面臨缺電危機。陳金德承諾施工期間將投入4億元回饋當地,希望化解反對興建接收站的聲浪。

中油在桃園觀音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計畫因藻礁等環評爭議受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首度赴觀音與居民溝通,並前往當地甘泉寺上香。 記者張為竣/攝影中油在桃園觀音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計畫因藻礁等環評爭議受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首度赴觀音與居民溝通,並前往當地甘泉寺上香。 記者張為竣/攝影

蔡英文總統推動非核家園,預計在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重提高至50%,要達成此目標有一關鍵,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必須在2022年完工,才能趕上供應鄰近的大潭電廠增設機組所需氣源。但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時程受藻礁案影響,今年動工的計畫恐受阻,蔡總統兌現能源轉型的支票面臨跳票。

陳金德上午率隊展開「與觀音鄉親有約」,他以客家話開場,向居民簡報天然氣現況、興建目的、環保承諾,立委陳賴素美、桃園縣議員歐炳辰與十多名里長到場關心,陳金德向200多位出席居民承諾,施工期間將投入4億元回饋當地。

里長盼一定要符合最嚴環保標準

大潭里里長彭振添表示,歡迎企業家到當地開發建設,但一定要符合最嚴格的環保標準,保障居民生活安全與相關回饋政策,中油都要讓居民知道。

陳金德說,他過去在高雄市擔任環保局長、副市長,專門向中油開罰單,首次向居民報告睦鄰回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費用400億元,施工期間將提供百分之一,共4億元,由區公所、各里里長共同成立委員會,用於地方建設與活動。

現場有居民提出疑慮,擔憂接收站會爆炸,有人大喊「反對中油設廠。」也有居民表示,不反對興建天然氣接受站,但此案爭議點是工業區設立細節,中油必須說明清楚工業區的用途。

陳金德回應,若中油要欺騙,今天就不會開說明會,希望居民了解中油的誠意,「我陳金德,第一次親自承諾,中油絕對不會把煉油廠蓋在這裡。」

陳金德說,2025非核家園政策,台電大潭電廠將新增七到十號複循環天然氣發電機組,以供應國內企業和民生用電需求;國內現有兩座天然氣接收站營運量已飽和,務必要加快興建第三座接收站的腳步,否則台灣會有缺電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