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類全委保單 退休超前部署

#地方 #理財 #類全委保單 #保單 #退休 #經濟 #高齡化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結構老化速度超乎你我想像,依國家發展委員會台灣人口推估報告,估計在2025年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是老年人。以現年50、60歲的壯世代來說,因為面臨上有高齡父母、下有孩子,此時期的生活上負擔大幅增加外,因全球疫情蔓延讓經濟發展對未來衍生更多不確定性,退休的準備也都更顯沉重。
 
全球人壽建議,「提早」準備退休生活的所需,自是青壯世代重要的課題,可選擇彈性繳費、可一次性投入整筆規劃,且提供年金、壽險雙平台的「鑫旺世代」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無論是訴求資產保全、長期穩健持有或資金靈活規劃,都一應俱全。
 
青壯年可選擇類全委保單,提早準備退休所需。圖/中時資料照片
青壯年可選擇類全委保單,提早準備退休所需。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青壯年近年在辛勤工作掙錢承擔責任,累積退休資產的同時,還要面臨「勞動部預估2026年勞保基金恐面臨破產」等種種不確定的外在因素,讓未來的退休生活更是蒙上了一層陰影。但根據遠見雜誌對台灣工作族群退休意識所做統計,96%以上的工作者同意應該替未來退休生活做財務規劃,但其中卻只有38%有執行進度,45%的人進度落後,15%的人卻完全沒進度。
 
全球人壽提醒,尚未有經濟基礎的年輕人應當盡早準備,利用20至30年時間把小錢累積成大錢。而有經濟基礎的中壯年們,則可以選擇用一筆錢,利用十年左右的時間,做為退休大水庫儲備。
 
全球人壽特別在美國大選告一段落與近期疫苗研發成功等利多訊息,外在市場有利於加碼退休規劃與布局的時點,推出「鑫旺世代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此保單主要連結委託群益投信代為管理的「優選樂退投資帳戶」,「優選樂退投資帳戶」自2020年6月成立至今,經過疫情與美國大選等市場不穩定因素考驗,淨值表現穩健,是正在準備退休資產族群的首選。
 
全球人壽表示,「鑫旺世代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除彈性繳費可一次性投入整筆規劃外,更提供年金、壽險雙平台,無論是訴求資產保全、長期穩健持有或資金靈活規劃一應俱全。壽險方面,全球人壽更推出B/E兩種型別變額萬能壽險,不僅提高資金運用效能,還可兼顧保戶在保障方面的需求。
 
而為便利保戶退休規劃,此保單另提供「自動提領機制」,投保後保戶即可依自己退休計劃的資金需求,提出自動提領的申請,保戶除了可依照自己的退休計劃將自動提領的頻率設定為年或月之外,還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設定自動提領的比率等。
 
此外,中國人壽提醒,面對不同時期的人生,需要不一樣的保障,尤其像開始要負擔更重的家庭責任時,就非常需要即時瞭解原先保障是否充足,建議可選擇一些保險商品,在繳費期間即享高保障,且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不僅兼具保障,且有機會持續累積資產,作為日後生活之所需。
 
人生階段總會隨著年齡增長,責任開始增加,特別是進入青壯年,可能因為結婚生子後,變成要同時面臨照顧父母與妻小的雙重壓力,使得原先的保險保障也應該隨之提高。
 
中國人壽表示,面對家庭責任變重,提早因應與準備,是有效的方法之一,同時更可善用保險商品協助,像是「中國人壽新美鑫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不但以美元計價,可達到多元資產配置效果,且繳費期間即享保障,並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有助累積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