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4

太魯閣公園 白楊步道再度開放

#花蓮 #隧道 #太魯閣 #水濂洞 #台電 #政策 #快訊 #地方 #交通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封閉三年的白楊步道,再度對外開放;這個全長約2.1公里、腳程約二小時的幽靜景點再度對外開放,讓引頸企盼的遊客大呼,高興極了。   
 
 
民國九十九年五月白楊隧道附近稜頂裂隙及邊坡土石鬆動後,造成白楊步道完全封閉;經過三年都的重建,七月底再度對外開放。白楊步道沿線景觀變化多樣步道容易行走,步道盡頭的水濂洞更是許多人多年過癮來的回憶,得知白楊再度開放的消息,已經很多遊客前往探訪這個美麗的神秘世界。   
 
根據管理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白楊步道有二大特色,一是多隧道二是多水,是個非常清涼消暑的景點,英國Virgin Travel Insurance雜誌甚至推薦太魯閣的白楊步道是全球必訪十大景點之一。   
 
白楊步道全長約2.1公里,全程走完約2小時左右,沿線有瀑布、吊橋、岩苔流、隧道、峽谷等,八座隧道座落其中,部份隧道內藏有許多蝙蝠棲息此處,愚人金隱身於洞穴綻放光采,春夏季裡可見彩碟飛滿山谷,秋冬季變色葉植物染紅山野。   
 
通過第五個隧道出來,迎面而來的是白楊瀑布垂掛對山,她有個美麗的名字叫『達歐拉斯』,太魯閣語是『斷崖』的意思,由上而瀉的瀑布讓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欣賞,並且稍作歇息。   
 
而步道最叫人津津樂道,也是經驗過的遊客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水濂洞」;很多人不知道,「水濂洞」其實並不是自然形成的景觀,而是當年台電當在該處開挖第八座隧道時,不慎將水脈挖斷,致使地下湧泉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一幕幕水濂的特殊景觀。很多的遊客走到這裡一定會換雙涼鞋,穿上雨衣(甚至直接)走入下著雨的洞穴中,任由岩石縫中洩下山泉水打在身上,沁涼無比。   
 
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最初為台電開發水力發電計畫所闢築道路,計劃中止後,這條小徑才在第一任處長徐國士手中開放,讓人們得以親近這個步道美景;但太管處也提醒前往的遊客,探訪白楊步道不要忘了攜帶輕便雨衣、手電筒、防滑防水鞋等等,要讓自己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