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颱風「蝴蝶」對台不影響 週六全台有感轉涼

#地方 #颱風 #蝴蝶 #春雷 #元宵節 #元宵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今年春雷提早報到,元宵節全台各地氣溫回暖,氣象局表示,近期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天氣較不穩定,週四後水氣將會明顯增加,另外,目前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望發展成今年2號颱風「蝴蝶」,提醒民眾留意早晚溫差,下週氣溫驟降,全台高溫將低於2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這兩天全台天氣狀況都差不多,白天高溫、晚間轉涼,唯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但週四、週五過後,全台水氣增加,各地有望出現陣雨情形,氣溫至週五前都落在23~25度,直至週六後明顯轉涼,下週高溫估計不到20度。

今年2號颱風「蝴蝶」有望生成,對台不影響。(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今年2號颱風「蝴蝶」有望生成,對台不影響。

至於颱風「蝴蝶」發展,張承傳說,本次颱風對台並無直接影響,提醒民眾不需太過擔心,僅需留意近日鋒面影響的東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山區的短暫陣雨情形發生。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年春雷相較往年來得早,已在今天發展起來,閃電持續時間不長,整體提早了約一個節氣,剛好今天元宵節,也恰巧是二十四節氣雨水這一天,代表天氣要開始不一樣了!

彭啟明分析,這幾天大致都維持類似的天氣,估計下一波的變化將會在本周末,預期東北風會南下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又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類型,下周一起將再回溫轉晴。另外,目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為今年第二颱風蝴蝶,但對台灣影響機會不高,大家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