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元宵節防疫 各地活動取消、縮小

#元宵 #疫情 #元宵節 #防疫 #地方 #居家
聯合報報記者/綜合報導
 
今天元宵節,受疫情影響,各地不少元宵活動都取消或延期,照辦的也縮小規模或配合防疫作法。台北市社子島「夜弄土地公」活動照常舉辦,但部分商家不打賞;北海岸「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取消傳統百人跳水淨港儀式,並以車巡取代遶境,現場將增設防疫站。
 
具百年傳統的社子島「夜弄土地公」活動,今晚由戴著斗笠、打赤膊、穿短褲的壯丁們,扛著4尊土地公在巷弄間遶境。北市內湖夜弄土地公及平安湯圓福食活動均取消。
 
今年社子島「夜弄土地公」照常舉辦,但部分商家不打賞。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社子島「夜弄土地公」照常舉辦,但部分商家不打賞。聯合報系資料照
 
竹北燈會送提燈
 
新竹縣有4鄉鎮市舉辦元宵活動。湖口鄉公所在湖心公園舉辦「金牛報喜湖迎春」燈會,有超過4.2公尺高的好客主燈「祈福牛」、號稱全台最大許願湖及整點燈光秀、長達9公尺星光祈福廊道等。
 
竹北燈會在新竹高鐵旁的竹北水圳公園舉辦,首度展出光雕和裝置藝術,安排燈光水舞秀,提供限量「鴻運牛」小提燈。新埔天穿藝術展主燈「女媧補天」在縣定古蹟「新埔潘屋」前院草皮亮燈。
 
北埔油笐火今引火
 
北埔鄉特色元宵「正月十五油笐火」(笐,音剛)今晚在慈天宮前廣場舉行引火儀式,持油笐火夜遊秀巒山,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白沙坑迎燈排遶境
 
有192年歷史的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坑迎燈排活動,前晚起到今天一連3天舉行,雖因疫情取消白天活動及晚會,但「晚上迎燈排遶境活動」及「白天燈排比賽及展示」照常舉行。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民眾熱中製作古典糊仔燈,以23個燈籠串起外型像艘艘小船的「燈排」,每個燈籠寫上燈主姓氏又稱「字姓燈」,全台獨一無二。員林和北斗鎮今晚都有燈會活動。
 
台南大目降十八嬈民俗活動,因應疫情,決議取消遶境活動,改為靜態「躦轎腳」活動。8間寺廟神明在大目降廣場擺八卦平安橋,從27日至3月1日。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南北門遊客中心,今天有贈送小提燈「活力牛」活動。另外,台灣燈會副燈「犢站金榜」及「懷舊時光燈區」,今起至3月7日於遊客中心前廣場大草坪展出。
 
燈花媽遊樸城不踩街
 
嘉義朴子市配天宮有全台唯一「御賜燈花」節慶,每年農曆春節到3月張燈結綵。配合防疫,平安湯圓及元宵晚會活動照常,燈花媽遊樸城踩街嘉年華活動取消。
 
高市乞龜搏大獎
 
高雄市五甲龍成宮元宵節有應景晚會,民俗「乞龜搏大獎」活動最後一天,送出最大獎3688斤「大龜王」,加贈1兩重小金龜。鳳山赤山文衡「搏金關帝」,今上午決賽,首獎者可獲2兩重黃金「金關帝」,另有附獎兩名,各獲2錢金項鍊。
 
屏東竹竿炮文化祭
 
今年適逢六堆三百年慶典,元宵節三大炮戰,屏東的竹竿炮文化祭,在屏東市三山古廟登場,今年首次結合市集,重頭戲在27日下午1點出發遶境,沿途有主炮場,今年也設有竹竿炮體驗,須事先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