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0

租賃契約

#多空 #租賃 #契約屋主 #房客 #房產

記者李至和/綜合報導

包租公除了標的的維護外,最重要的莫過於租約的訂定,建議屋主應與房客談妥各項承租細節,並簽訂書面的契約書,確保房東與房客雙方的權利、義務,一旦未來有糾紛時,雙方均有法有據。

租賃契約訂定相當重要,避免雙方互有糾紛時,能有契約依據。(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內都會區房價高漲,除了買賣交易獲利外,租賃市場也是另一種投資房地產的思考方向。以目前房市來看,除了自用市場外,不少擁有多間房產的民眾也積極在思考包租的可能性,如何與房客簽訂租約是當包租公相當重要的學問。

在訂立租約時應包括租金、租金繳交期間與租金調幅、租賃期間與押金、前期房客水電、瓦斯、電話處理、搬入時間、租賃設備、相關稅費、管理費、水電瓦斯費之使用與繳付、是否需要公證、提前解約之罰則與處理。

房東若有個人對屋況照護的偏好,也可以在租約中明定,如不能飼養寵物、不得製造噪音、髒亂等,這些相關約定都必須簽訂書面合約,雙方同意、簽字蓋章後,才有法律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