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3

中和民有自治街口 垃圾亂丟成山

#地方 #髒亂 #垃圾山 #公德心 #檢舉 #環境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臭氣薰天!」中和區民有街、自治街口時常遭沒公德心的民眾隨意丟棄垃圾,宛如臨時垃圾場;陳姓民眾抱怨,「垃圾堆積情況已半年多,清潔隊每次接獲檢舉就來清理,但這樣治標不治本,累的還是清潔隊員。」

新北市中和區民有街、自治街口時常遭沒有公德心的民眾隨意丟棄垃圾,宛如成為臨時垃圾場。(記者葉書宏/攝影)

陳姓里民抱怨說,民有街、自治街口張貼有禁止隨意丟棄垃圾的標示,近半年來,常有沒公德心的民眾隨意丟棄家用垃圾,原本只有幾袋垃圾,但丟久了垃圾量越來越多,每隔2天幾乎可以堆積成1座小山,還曾看過有民眾騎著機車來丟垃圾。

陳姓里民表示,垃圾堆積引來流浪貓狗咬食垃圾,附近臭氣熏天,新北市府雖推行垃圾不落地,但民眾相當缺乏公德心,每次看到成堆垃圾就會通知清潔隊來處理,但這樣治標不治本,清潔隊員本身就有公務,還要清理臨時垃圾場,並非解決之道,嚴懲亂丟垃圾的人才是上策。

環保局主任秘書丘明中表示,市府推行垃圾不落地、收費垃圾袋,是要鼓勵民眾愛護環境,針對不肖民眾將會加強查緝,隨意丟棄垃圾可罰款1200元,若累犯可累計罰款。

丘明中強調,將與里辦公室聯繫,加強附近民眾環保知識宣導,除派稽查人員前往查緝外,不排除在該處裝設定點監視器,藉以遏止民眾隨意棄置垃圾習慣,還給附近里民舒適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