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惡劣!東嶼坪嶼 岩壁慘刻哈蜜

#地方 #南方四島甫 #國家公園 #玄武岩石 #自然景觀 #公德心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南方四島甫公告成立國家公園,來不及掛牌上路,四島之一的東嶼坪嶼就發現有遊客登島在玄武岩石刻上魚躍龍門等字破壞自然景觀,惡劣行徑遭網友齊力撻伐沒公德心,真該抓去槍斃。

網路流傳東嶼坪嶼島景觀遭到不肖遊客恣意破壞,一大片玄武岩石壁被人刻字寫著「成風破 97‧7‧1哈蜜同遊」、「魚躍龍門89‧7‧1哈蜜同遊」等斗大字跡,令人怵目驚心(陳可文攝)。

澎縣府旅遊處表示,上星期潘安邦紀念館圍牆才遭到刻字破壞,縣府正積極追緝近期抵澎旅遊團體屬名「?福公司」研議祭出重罰。沒想到,這星期又傳出東嶼坪嶼也遭到摧殘,將召集旅遊業者、遊艇業者討論因應對策,不排除採連坐處罰,盼起嚇阻效果維護大自然景觀之美。

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4座小島擁有得天獨厚大自然海洋景觀,壯麗玄武岩地質地形亟須保護,內政部籌畫4年終於在今年6月正式公告成立全國第9座國家公園,預定10月將正式掛牌上路。

旅遊業者指出,今年夏天南方四島旅遊行程爆紅,每天超過4艘船200人次登島,總量管制根本無法控管。

連日來,網路流傳東嶼坪嶼島景觀遭到不肖遊客恣意破壞,一大片玄武岩石壁被人刻字寫著「成風破 97‧7‧1哈蜜同遊」、「魚躍龍門89‧7‧1哈蜜同遊」等斗大字跡,令人怵目驚心(見圖,陳可文攝)。

網友說,短短不到兩個月東嶼坪嶼已變成這步田地,再這樣下去國家公園就毀了。

遊艇業者指出,近兩個月來至少超過萬人造訪南方四島,遊客多以散客為主,人潮來來往往實在很難控管,傳有遊客登島刻字破壞景觀,但一下子很難揪出元兇。

旅遊業者不諱言說,主管機關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澎湖縣政府再不出面規劃總量管制,澎湖南方四島國家級美景很快就要毀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