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中山路工程 基隆人用血鋪的

#地方 #拓寬道路 #鋪路 #車禍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延宕,也連帶讓該路段的車禍事故率攀升,根據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資料顯示,該處車禍件數從2016年40件增加到去年54件,且未包括私下和解及沒報警的,也使得當地住戶痛批「這條路是用基隆人血鋪出來的!」市府則表示,由於還在過渡期,會持續檢討調整。

交通隊統計,中山一路、港西街口有登記的交通事故統計資料,從2016年16件增加到去年24件,中山二路、健民街口則從14件增加到23件,加總起來,讓中山一、二路車禍件數增加14件。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持續延宕,導致車禍頻傳,事故發生率逐漸攀升,引起民怨。(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持續延宕,導致車禍頻傳,事故發生率逐漸攀升,引起民怨。(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這條路是用基隆人血鋪出來的!」商家痛批,經常有人在這條路出車禍流血,光是最近一周他就親眼看見3件車禍在他店附近發生,24日1名女騎士行經第二工區時,因為有一塊施工的人孔蓋前方沒放交通錐,導致她不慎撞上施工護欄,摔得頭破血流,市府與工程單位卻毫無作為。

居民陳太太則說,中山一、二路自從市長林右昌2014年上任至今,施工就沒有停過,花3年多的時間還沒搞定,不但嚴重影響當地商家生意,還經常發生車禍,當初參加公聽會時,市長還說第二、三工區分別會今年2月及去年底完工,但卻又再跳票。

「該是檢討的時候了!」議員楊石城指出,中山一、二路交通事故頻傳,除了工程延宕外,還有號誌、標誌、標線等問題,市府必須嚴加規畫,否則倒楣的都是市民。

交通隊表示,建議在中山二路36巷及65巷口與健民街口增設違規照相設備;交旅處則說,由於工程在過渡期,難免對產生衝擊,會持續與相關單位開會檢討;工務處則指出,第二、三工區將會分別於今年4月底、6月底盡速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