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豪辦「聯聚中雍」揭露2戶3.2億 買家為漢唐創辦人遺孀

#聯聚中雍 #地方 #漢唐 #豪辦 #實價登錄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報導
 
台商大量回流投資置產,帶動台中七期商辦市場發燒,被視為市場指標的台中豪辦「聯聚中雍大廈」,最新實價登錄揭露34樓成交2戶,交易總價3.2億元,每坪單價達69萬元,不但銷售率逼近九成,同時穩坐「台中豪辦王」。
 
據了解,這2戶的買家為中慶投資,而該公司負責人就是無塵室設備大廠漢唐集成(2404)創辦人王燕群的遺孀李惠文。
 
「聯聚中雍大廈」不但銷售率逼近九成,同時穩坐「台中豪辦王」。記者宋健生/攝影
「聯聚中雍大廈」不但銷售率逼近九成,同時穩坐「台中豪辦王」。記者宋健生/攝影
 
位於台中新光三越與台中大遠百中間的「聯聚中雍大廈」,總銷120億元,據實價登錄顯示,實際成交價從4樓的53萬元起,到39樓頂樓戶的69.8萬元,創台中商辦市場成交新高價。
 
購買的知名廠商,三分之一以上為上市櫃及隱形冠軍企業,包括全球窗簾龍頭億豐工業、帽子大王全成製帽、全球精品鞋一哥九興控股、黏扣帶大王百和興業、富士松集團、大慶證券等。
 
其中,億豐累計取得22、23、24及26樓共四個樓層,將作為集團營運總部,每個樓層使用面積約450坪,初估投入金額近12億元,也是使用樓層數最多的單一企業。
 
台中除了是台商大本營,國內外企業也持續加碼投資設廠、設立公司。據統計,台中新設立公司家數,2020年增加3,636家,成長率居全台之冠,商用市場發展受到高度矚目。
 
以台中新市政中心所在的七期為例,商辦產品2020年整體成交量達147件、年增一倍,且近幾年來,成交單價平均以4.5%至6.8%穩定增漲。
 
七期商辦產品不僅成交量大增,租金行情同樣也明顯增漲。以市政北一路、七期最長壽的商辦大樓「達摩」為例,屋齡已達24年,兩年來出租登錄交易筆數有10多件,最高租金單價1,686元。
 
實價登錄顯示,2020年七期商辦產品無論成交量或是單價最高,都出現在市政北七路上;其中,成交量最多是「親家市政廣場」,全年交易量高達93筆。
 
而豪辦王則是「聯聚中雍大廈」,成交均價每坪直逼70萬元,與排名第二位的「NTC國家商貿中心」,單坪價差逾27萬元。
 
聯聚另一指標豪宅案「聯聚瑞和大廈」,將於第3季落成,與「聯聚中雍大廈」並列為台中最高豪宅與豪辦,市場評估2021年有望再創新高價紀錄,後市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