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1

捷運、火車滑手機 高捷最快 高鐵龜速

#地方 #捷運 #火車 #高鐵 #國道 #手機 #3G #上網速率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在捷運、火車上滑手機卡卡!?最新全國3G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發現,在捷運上滑手機,高雄捷運比台北捷運速率快,搭乘電車、火車則是台鐵比高鐵快;至於開車上國道,在國道6號的上網速率最快。

現代人手機在手走到哪滑到哪,根據最新測驗發現,在捷運上划手機,居然高雄捷運比台北捷運還要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說好的五分鐘一班呢?民眾苦等十多分鐘,開始紛紛玩起手機雨打電話跟家人報備BRT延遲了,所以會晚點回到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103年度第二階段3G行動上網速率量測報告,除針對全國22縣市的3G消費者端上網速率量測,也在國人時常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及國道上,進行移動式量測。

高捷以下載達6.25M(bps)、上傳1.01M的速率,大勝北捷的5.02M/0.73M;高鐵則以1.40M/0.38M壂底,台鐵以2.67M/0.61M略優於高鐵。

至於全國南北10條國道上,國道6號以6.36M的下載速率,拔得頭籌,國道8號排名最後,下載僅有0.89M;至於打卡、傳照片的上傳速率,國道3甲的1.15M,則略優於國道6的1.13M。

另22縣市傳輸速率表現,離島澎湖縣再奪冠,下載/上傳速率分別達8.74M/1.34M,新竹縣則敬陪末座,僅有5.65M/1.04M。

此回實際參加消費者端量測全國總人數,達4956人,有效樣本達2734人,產生之數據超過5百萬筆;NCC並表示,今年第4季起,也將進行全國22縣市的4G行動上網速率量測,供消費者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