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房租多少不用問鄰居!台中租金水準區間表出爐

#租售 #租金 #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估價 #實價登錄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俊杰說,公會委任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今天發表台中市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租賃市場沒明確準則,以致買賣雙方有的只能問鄰居了解租金行情,也有房客被動接受不合理租金;公會成功訂定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提供給房東、房客、業者及政府參考,未來有助改善全國租金評定窒礙難行的現況。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吳本源認為,目前實價登錄揭露租賃案件,僅限於由仲介業居間成交的受託案,自租的租賃交易案成漏網之魚;且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上路以來,實登的租賃案有高比例為社宅包租代管案,受限租金補助門檻,其租金不具參考價值。近日實價登錄修法忽略租屋資訊透明化,建議通盤檢討。
 
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俊杰說,公會委任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今天發表台中市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俊杰說,公會委任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今天發表台中市標準房租金水準區間表。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藍翠霞表示,實價登錄為較具指標性的官方公開平台,比對已登錄的租賃交易資訊,錯誤百出,例如某一租賃物件在實價登錄上分類為「套房(1房1廳1衛)」,但「建物現況格局」卻顯示2至3房,實登對私人租賃交易資訊無明確規範,若無法改善,將失去該平台揭露真實交易資訊的美意。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蘇興民認為,若租金評定能有標準規範,在計算租金投資報酬率上則能更加準確。進一步來說,若經評估後,長期持有的效益大於短期持有,也將能改善「紅單轉讓」現象。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此次租金研究依照「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民間待租平台揭露物件的基本資訊,以及不動產領域專業人士提供的方向,制定相關租金查估辦法,未來將導入租金自動估價系統中,由系統直接計算待租物件的合理租金範圍,貼近真實租金行情,目前相關專利申請中,期許能與相關產業一同打造健康的租賃市場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