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1

汛期將屆 宜市抽水機大演練

#地方 #防汛期 #抽水機 #金六結 #宜蘭 #抽水站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5月1日至11月30日是每年的防汛期,宜蘭縣向來多雨,上周中央氣象局還發布豪雨特報,昨宜蘭市公所提前防範,辦理「104年度防汛期前移動式抽水機試運轉暨操作演練」,確保發生災害人員能迅速到位,機具也能順利運轉。

宜蘭市公所指出,宜蘭市面積有29萬餘平方公里,有5座市管抽水站、1座縣管抽水站,但宜市有3處易淹水地區,包括金六結營區後方、美福大排、縣政中心等3處,在淹水時必須仰賴抽水機抽水。

昨日,宜蘭市市公所在美福大排下游、位於壯圍鄉的舊港防潮閘門舉辦演練,4台6英吋、10台3英吋移動式抽水機,以及3台12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由公所災害搶修人員、各抽水站管理人員、清潔隊員實地演練。

市公所表示,此次演練是為了在防汛期間確保能應對災情,不要發生失誤狀況,災情能在第一線處理就在第一線處理,如抽水機具等設備不夠,市公所也會立即請求第一河川局與縣府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