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藍文攻vs.綠武嚇 年改大戰「 晚餐準備好了」

#年金改革 #段宜康 #軍公教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蔡政府加速年金改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續審相關草案,國民黨展開「文攻」,發言拖延議事,上午開會3小時,僅審議3條法案,緩如牛步。召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已經幫大家準備晚餐了」,預告將挑燈夜戰,「明天一定要審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預告將挑燈夜戰,明天要審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記者陳正興/攝影)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周一審議「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從上午9時審到深夜11時多,國民黨立委一度癱瘓議事,發生推擠扭打,甚至還衝上主席台追打段宜康。

國民黨立委今天持續以「文攻」拖延議事,各委員皆充分發言,並提出多項修正動議。原本周一的進度審到第15條,但今天上午會議進行3小時,只審了2條,1條就花了1個多小時審議,而全部的條文共有92條,是否能如期審完,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有信心但也有點擔心」。

段宜康表示,希望今天各委員對於條文的逐條審查,能夠更具焦在制度的討論,不是議程的杯葛,「動手或武力不是議會政治的常態」,他會盡力讓各委員充分表達意見,盼排除非會議因素的干擾,讓會議順利地進行,因為「最後還是要做決定,這就是民主政治下的議會制度」,總不可能不做處理。

今天上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討論,國民黨立委針對第15條提修正動議,希望公務人員能因應退休條件改變導致權益受損而申請再任,不受「不再核發該段年資退撫給與」以及「不得繳回原離職給與」限制。不過該修正動議遭到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否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