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立院下周臨會 藍續杯葛前瞻、綠嗆沒在怕

#政策 #前瞻基礎建設 #年金改革 #民進黨 #國民黨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立法院下周開臨時會,蔡英文總統喊話要黨籍立委務必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年金改革法案三讀通過。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反對臨時會通過前瞻,他強調,如果不杯葛就不是在野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擊說,不會因為國民黨杯葛,就不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會因為國民黨杯葛,就不開臨時會。(圖/聯合新聞網)

廖國棟說,國民黨反對在臨時會通過前瞻條例草案及特別預算案,但實際狀況要看到時協商狀況決定。柯建銘指出,他認為廖國棟反前瞻是為了選總召而力求表現。

廖國棟指出,民進黨推出前瞻計畫之後,批評聲浪持續不斷,這幾天豪雨淹水後,又有新的批評與建議,這段期間會整理各方的意見,修訂前瞻計畫,蔡總統日前也允諾會修訂,行政院長林全也表示應該要檢討,現在,蔡總統又堅定說要在臨時會通過,他認為還要再觀察。

廖國棟指出,前瞻計畫中,國民黨唯一不支持的就是軌道計畫,應做通盤檢討,但因近來暴雨襲台,水患應該要優先處理,將軌道經費折半,挪到水患治理工程上運用。

柯建銘說,在委員會初審時,國民黨已用過所有招數反對前瞻,國民黨若要在臨時會杯葛,民進黨不會因此不開臨時會,除弊和興利應該並進,民進黨必須面對所有問題,認真思考,臨時會就會見真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