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5

年改法案 最快後天逐條表決

#政策 #年金改革 #立法院 #民進黨 #國民黨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已陸續完成年金改革三項法案的第一輪協商,今天下午召集最後一次朝野協商後,最快周五開始逐條表決。國民黨團今上午將開黨團大會做最後定案;至於民進黨團最後會以黨團版或段宜康版為主,則留待表決時攤牌。

立法院昨已陸續完成年金改革三項法案的第一輪協商。(圖/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針對保留條文,黨團大會今一定會定調,不會再耗下去,但最後的立場為何,需要黨團大會共同承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尊重國民黨團,但他們「不可能無限地等待下去」。

據了解,藍營內部對第卅七條「溯及既往條款」仍有歧見,為怕得罪軍公教團體,部分藍委不願表態。藍營甚至不排除,在表決該條文時直接退席、不背書,也算是對軍公教有所交代。

蘇嘉全強調,協商一定要有黨團版本才能聚焦,很多藍委各自提版本,「這怎麼協商?」也希望國民黨團認知,最後沒共識的,只能依議事規則辦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明院會先宣讀無爭議條文,估計要花約十小時,不會進入表決;廿三、廿六日就會處理剩下的爭議條文;至於民進黨團最終表決版本,目前已有初步共識,但仍要在今天的黨團會議確認。

立法院昨花一上午討論「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獲共識部分包括「禁領雙薪」條款,未來支領月退職酬勞金的政務官,若再任公機關、私校或政府轉投資機構等職務,每月薪酬超過法定基本工資者,將停領月退職酬勞金。

被形容為「連戰條款」、規範「擇依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辦理退職的副總統,不得超過特定金額」條文仍無共識。有關二○○三年以前退休的政務官,是要以簡任十四職等來計算,或直接調降所得替代率以降低其退職酬勞金,朝野皆暫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