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戴森買星國最貴豪宅

#寰宇 #租售 #戴森 #新加坡 #豪宅

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報導

英國億萬富翁詹姆斯.戴森出手闊綽,以7,380萬星元天價買下新加坡最貴豪宅。
 
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Dyson)創辦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長期支持英國脫歐,但今年一月卻決定將公司總部從英國遷至新加坡,外界質疑此舉形同對脫歐投下不信任票,甚至批評他是「偽君子」。如今又傳出他在新加坡以7,380萬星元(約5,420萬美元)買下「該國最大、最貴的豪宅」,再度引起眾人熱議。
 
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圖╱美聯社
 
天價買下超級豪宅
 
據新加坡土地管理局(Singapore Land Authority)的資料顯示,詹姆斯.戴森與妻子迪爾德麗(Deirdre)於今年6月20日買下星國「華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建案的頂樓豪宅。
 
雖然建商官網顯示該豪宅定價為1.08億星元(約新台幣24.7億元),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戴森夫妻最終以7,380萬星元入手此屋。
 
不管怎麼說,這絕對是新加坡最貴的豪宅,一舉超越臉書共同創辦人薩維林(Eduardo Saverin)先前以6千萬星元在該國置產的紀錄。
 
戴森發言人表示:「我們決定將公司總部遷往新加坡,未來也將以亞洲為業務中心,創辦人選擇在這裡置產相當合理。」
 
座落商業中心最高建築
 
戴森買下的「超級豪宅」,位於新加坡最高建築「國浩大廈」(Tanjong Pagar Centre)第62至64層。國浩大廈座落於新加坡商業中心,高達290公尺,由建商國浩房地產公司(GuocoLand)一手打造。
 
戴森購買的豪宅面積多達21,108平方英尺(約600坪)、涵蓋三樓五廳。屋內附設許多豪華設施,包括專屬游泳池、可收藏600瓶紅酒的酒窖、酒吧、按摩浴缸與私人花園等。
 
戴森公司1月時決定要將總部遷至新加坡,之後更宣布在星國建造電動車工廠的計畫,但該公司矢口否認這些決定與英國脫歐有關。現年72歲的戴森堅定支持脫歐,卻在脫歐前夕選擇將總部遷出英國,當時引起一陣撻伐。
 
積極布局電動車領域
 
戴森過去以製造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家電聞名於世,如今則積極朝向電動車領域發展。戴森希望將過去研發家電時累積的工程專業,轉而應用到電動車身上。
 
戴森公司執行長羅文(Jim Rowan)日前表示:「從營收角度來看,我們可以發現到,亞洲地區過去幾年來提供不少成長機會。」
 
外國富商偏好置產新加坡
 
此外,部分人士推測,新加坡課徵的企業稅為17%,低於英國的稅率19%,這或許是戴森決定遷移總部的考量之一。但此說法遭到該公司否認。
 
事實上,新加坡的經濟繁榮、治安良好,因此吸引鄰國不少富商前往置產,連帶導致該國房價水漲船高。而為了穩定房價,新加坡政府推出新規定,外國人買房需課徵20%以上的稅款,但該國國民與永久居民的稅率則低上許多。
 
建商指出,在新加坡購買豪宅的人大部分是外國人。對於這群人來說,新加坡可說是個炫富的好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