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6

台中上市櫃建商 積極獵地

#地方 #上市櫃 #建商 #土地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今年以來,台中上市櫃建商不僅買地動作轉趨積極、同時也加快推案動作。坤悅開發(5206)昨日公告指出,已斥資5.5億元、購入台中市南區下橋子頭段近千坪土地;而富宇地產(4907)9月底公告,斥資5.33億元取得彰化縣和美鎮和中段約2,434.52坪土地。富宇地產今年至今已砸下20億元、購入約6,000坪土地。

此外,鄉林(5531)建設8月初斥資5.79億元,購入台中市潭子區大新段近1,100坪土地,預計10月進場推案。

今年以來,台中上市櫃建商不僅買地動作轉趨積極、同時也加快推案動作。(本報資料照片)全台10大閒置土地,媒合活化效率不理想,圖為其中被點名的彰濱工業區一帶土地。(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上市櫃建商不僅購地積極,且觸角還延伸到台中市區外圍購地。例如許久未在台中買地的鄉林建設,今年首度進軍潭子區插旗。

該案為帶照建地,鄉林看好該區擁有交通與生活機能,預計10月動工,將是鄉林首座為中部年輕人打造的「輕豪宅」。

鄉林建設表示,74號線環狀路網已全線通車後,台中綠線捷運年底即將試運轉,鄉林大新段土地鄰近捷運綠線G3舊社公園站與G0北屯總站,加上台鐵高架捷運化後成為捷運紅線,將新增松竹與頭家厝兩站,北屯區機捷廠區的特別商業區,將有「COSTCO好市多」2店等大型商場進駐,未來生活機能更加豐富,該區塊將啟動雙軌效益,坐享雙捷運商圈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