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台中建商 下半年進入營收高峰

#地方 #新奇 #台中 #房市 #營收 #建商 #業績 #上市櫃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台灣房市有多低迷,從建商上半年營收表現就可約略看出!台中上市櫃建商上半年除了總太地產一枝獨秀、業績逆勢激增6倍以外,包括順天、櫻花建、富旺國際、富宇地產、坤悅開發等,業績分別大幅下滑3成至8成,表現不如預期。

不過,建商強調下半年才是房市入帳高峰,寄望新成屋順銷,彌補上半年營收赤字。房市買氣低迷,部分建商除將固守本業,如總太地產積極投入商用不動產;順天建設進軍北台灣房市,也投入商用不動產與工業區開發等多角化經營。

其中,上半年業績表現優異的總太地產,在台中市北屯區「明日」案交屋加持下,上半年營收高達43.68億元、年增653%;預期下半年在新竹「雍河」、台中「國美」等餘屋順銷下,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45億元,獲利成長可期。

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表示,未來將積極投入與營建開發相關的BOT、ROT案,今年首度將觸角延伸到商用地上權,首案是台中市忠孝夜市旁的地上權商場,最快將於年底前動工興建,目前正在對外招商,規畫引進如藥妝店、量販店等知名連鎖通路商。

總太地產也已取得台中「東勢林業中心」BOT、ROT案最優資格,規畫投入包括旅館、餐飲、休閒觀光等產業,年底前可望啟動投資計畫。在本業部分,總太下半年將推出台中市北屯區「美樂地」案,總戶數427戶、總價458萬元起,總銷30億元;以及台中高鐵副都心首座商辦大樓「台中高鐵商貿中心」案,總銷9.5億元。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則表示,多元化發展一向是順天策略,未來朝工業區開發、商用不動產經營、住宅興建與都市更新等四大方向併進。

累積7期「順天經貿廣場」商辦大樓管理經驗,將再跨足12期「順天上環匯」酒店式公寓大樓的經營管理,可望帶進穩定租金收益。

此外,目前「雲林科技工業區開發案」每年挹注穩定的服務費收入,現也在評估新的工業區開發案,可望成為順天常態性的營收來源;至於興建住宅案部份,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台中市太平區「天玥」案,總銷9億元;台中市北區科博館新案,總銷約1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