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金門軍占民地申請購回 到明年1月8日

#金門 #軍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軍管時期徵(占)用民地,牛舍、馬房一夕之間變司令台,百姓最多只能領取些許補償費。隨著駐軍連年裁減,軍方釋出原有土地讓地主依〈離島建設條例〉申請購回,至今已逾1400件。縣府提醒至明年1月8日屆滿,土地所有權人應把握申請時效。
 
1949年國軍轉進金門初期,因為軍事戰備需要,緊急徵用或占用民地構工,百姓祖傳的田地,甚至於門口空地,在軍方鐵絲網圈圍下來,一夜之間就畫入營區或碉堡用地,連牛舍、馬房都可能變成司令台,而地主卻最多只能領取微薄的補償費,甚至一毛錢也沒有。
 
金門聚落旁的大碉堡見證「軍民一家」、「軍事第一」的大時代歲月。(李金生攝)
金門聚落旁的大碉堡見證「軍民一家」、「軍事第一」的大時代歲月。(李金生攝)
 
在「軍民一家」、「軍事第一」的最高指導原則下,百姓也莫可奈何。隨著國軍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的陸續推動,金門駐軍連年裁減,軍方需用土地大幅銳減,自2000年起依據〈離島建設條〉第9條第1項規定,相繼釋出原徵用、占用土地讓土地所有權人申請購回。
 
縣府表示,20年來地政局已受理申請購回案逾1400件,申請期限也將在明年1月8日屆滿,希望原土地所有人或繼承人把握時效洽辦。若有疑問可電洽地政局:082-326663轉63123、631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