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

避免投資保單糾紛 65歲長者買保險須錄音錄影

#金管會 #保單 #保險 #壽險 #錄影 #投資型保單必 #理財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金管會日前公布預告修正相關法規,為避免長者投資保單糾紛,高齡保戶購買投資型保單必須錄音錄影的年齡規定,從70歲降為65歲,該規定從9月1日起生效。
 
金管會表示,保險局從2018年11月就開始要求70歲以上投保「投資型保單」要錄音錄影,且要保留五年,以防阿公阿嬤被誤導,將退休金重壓投資型保單。但為了減少更多不必要的糾紛,金管會將錄音錄影年齡降到65歲,並且在2020年1月又擴增到有「解約金」的保險商品也要一併適用。
 
避免投資保單糾紛,9/1起65歲長者購買須錄音錄影。圖/photoAC
避免投資保單糾紛,9/1起65歲長者購買須錄音錄影。圖/photoAC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為強化保險業對於高齡客戶銷售投資型保險商品的控管,保障高齡消費者的投保權益,已完成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修正的研議。
 
為因應純網路銀行之設置、提升網路投保便利性及強化對消費者權益之保障,金管會也研擬「保險代理人公司保險經紀人公司辦理網路投保業務及網路保險服務管理辦法」,其中明定純網銀可以兼營「保險代理或經紀業務」且只能辦理網路投保業務。
 
金管會還規定,為確保消費者充分瞭解投資型年金保險商品內容及投資風險,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保代或保經代理銷售或洽訂的人身保險商品如屬投資型年金保險,應建立相關控管機制,並應全數進行電話訪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