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9

美升息機率 6月僅剩6%

#理財 #美國 #升息機率 #景氣 #全球金融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喜憂參半,近期公布上周出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下滑、ISM製造業指數等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一度帶動標普500指數來到七個月高點,不過昨日5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後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了一大截,導致美股再度轉弱,並降低6月升息的機率。法人表示,近期美股位於升息與數據公告影響間震盪,標普500指數近期試圖站穩2,100點,若站穩將有機會走出波段行情,目前市場回歸經濟數據。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國當前經濟現況彈升回到平均之上,5月PMI回升至51.3%,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預期未來維持溫和擴張格局,然因5月非農就業數據創2010年9月以來最低增幅,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期美聯儲6月加息機率僅為6%,此前為19%,7月加息機率為42%,此前為59%。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產品經理黃慶豐指出,就業數據出乎市場意外,讓市場更聚焦於下周一聯準會主席葉倫的談話,以及本月中旬FOMC會議結果。黃慶豐表示,現在市場對於本月升息預期大幅下滑至個位數,摩根證券也預估,今年聯準會升息次數為兩次,分別為7月與12月,6月升息機率不高,若未來美國公布經數據都較預期來得差,不排除聯準會彈性調整升息步伐的可能。

黃慶豐說明,事實上美國企業在全球仍相當具競爭力,根據國際機構預估,美國企業獲利將自下半年起逐步加溫,進入明年後呈現躍增式成長,有望大增至雙位數13.4%,然因為聯準會升息預期變動相當大,增添短期波動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