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像到戰地」遊法返台:要去收驚

#寰宇 #巴黎 #恐怖分子 #遊法 #旅客 #收驚

 記者林駿剛、陳慶居/綜合報導

巴黎遭恐怖分子攻擊,屠殺過程宛如電影情節,15日法國飛返台灣的首班班機抵台,旅客慶幸「回台灣真好」,也有人想到熱鬧的巴黎街頭一夕成為屠殺戰場,直呼「要趕緊去收驚」。

恐攻後首班由法國戴高樂機場飛返台灣的長榮航空公司BR-88班機,原定昨清晨7時5分抵台,因安檢從嚴,機場等待安檢的人龍綿延不絕,飛機延誤1個多小時才抵達。從法國返台的吳姓男子說,事發當時事法國夜幕低垂,他們搭乘的遊覽車剛好行經巴黎香榭大道,看到滿街人潮,看到3名警察押著1個人走過去。

另一對吳姓夫妻說,14日晚上是他們在法國行程,原本安排香榭大道1小時的逛街行程,導遊看到滿街荷槍實彈的軍警,要求大家待在車上,確保團員的安全。

「好像到了戰地!」苗栗縣地政處員工張珮瑤新婚後,偕同夫婿黃威博赴法國、比利時度蜜月,心目中浪漫的巴黎,遭數波恐怖攻擊後釀成嚴重死傷,街頭商家關閉,景點有軍警駐守,晚上10點後實施宵禁,她在臉書分享「一路要注意扒手,現在又要多了IS!」浪漫的蜜月增添幾許危機,蜜月之行終生難忘。

黃威博與張珮瑤參加旅行團出國度蜜月,旅行團12日抵巴黎、預定16日轉往比利時,他們發現巴黎遭恐怖攻擊前,許多景點已部署不少荷槍實彈的警察,恐攻後又多了軍隊,他們研判法國當局應早已掌握可能遭恐攻的情資。

張珮瑤說,恐怖攻擊發生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當地是深夜,且旅館距現場有5公里,大家並未聽到爆炸或救護車聲音,而是被在台親友關心的訊息吵醒,臉書也幾乎被灌爆,閱讀訊息後才知道浪漫之都已染上血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