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公墓飽和 泰安將新建納骨牆

#公墓 #泰安 #殯葬 #納骨牆

中國時報記者 巫靜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斯瓦細格公墓面臨嚴重飽和、葬地不敷使用情形,因缺乏有效管理,景觀及設施凌亂不堪,鄉民殷切盼望增設新納骨設施,以解殯葬需求。經鄉長劉美蘭與民意代表奔走,終於與龍山部落達成公墓變更協議,將新建泰安鄉首座「公墓納骨牆」設施。

公墓納骨牆興建經費共2300多萬,公所自籌891萬,其餘由縣府向內政部爭取補助辦理,預計設置2016個骨灰櫃、90個骨骸櫃供鄉民使用,基於風土民情考量,規畫以單一空間呈現,提供各宗教祭拜活動使用,設計亮點跳脫「樓塔式」建築概念,改採低量體牆面及綠建築方式興建。

 

民眾清明節掃墓習慣拿香祭拜,北市推動LED蓮花燈代替燒香、蠟燭,還可轉給下一個人繼續使用,有民眾覺得怪怪的,但也有人認為環保,空氣也變好。(張立勳攝)

 

納骨牆25日進行開工暨動土儀式,由副縣長鄧桂菊、鄉長劉美蘭等地方仕紳手持金鏟替工程祈福,泰安鄉公所指出,園區占地約1740平方公尺,為破除民眾對靈骨塔(樓)的刻板印象,針對設備及數位空間設計導入多元自然葬法,納骨牆旁建有休憩設施,走入公墓不再陰森沉重。

劉美蘭指出,納骨牆區經景觀公園化後,不僅改變族人對傳統土葬的觀念,更立下鄉民慎終追遠祭祖的新里程碑,設施預計於10月底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