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55

家境好的小孩很吃香?網友:莫忘郭董

#新奇 #理財 #富爸爸 #階級流動 #階級世襲 #富二代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南韓女團「TWICE」的成員周子瑜因道歉事件成為新國民女神,曾有網友起底她的出生背景,其實周子瑜家中開設連鎖醫美診所,家境雖富裕卻毫無驕氣;她日前返台參加國中學力鑑定考試,因在課桌上簽名再度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有網友就以周子瑜為例在網上發問,是不是父母從小重金栽培的小孩,出社會發展會跟一般家庭完全不同?
 
階級複製是必然發生的結果嗎?作家鼓勵年輕人,不論大環境的好壞,努力也許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圖/翻攝自網路)
階級複製是必然發生的結果嗎?作家鼓勵年輕人,不論大環境的好壞,努力也許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圖/翻攝自網路)
 
含金湯匙出身就是繁華富貴一輩子的保證?網友great943286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像是周子瑜、林書豪、曾雅妮等知名藝人、運動員,都是父母從小重金栽培的小孩,出社會的發展是不是跟貧窮家庭出身的小孩完全不同呢?許多網友紛紛回覆,有網友更以名車跟國產車比喻,雖然路況,駕駛都要列入考量,但是名車光是基礎點就贏了一大半,何況是人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財富雖然是世襲的,不過做人的道理跟做事的方法卻可以從書本上獲得,與其抱怨出身不如連公子,為什麼不靜下心來好好讀書?誰說窮人不能有夢想呢?也有網友舉例,郭董當初也是白手起家,中產階級或是貧窮家庭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從近來熱門話題的國民黨新生代立委呂孫綾,到過去的連勝文,常常會有許多人批評是他們是「子憑父貴」,不過「英雄不怕出身低」也是許多成功人士的寫照。好房網名家楊馨曾談起自己曾窮到身上只剩50塊錢、一天工作14個小時賺鐘點費,只為累積買房基金的經驗。楊馨認為,想要改變現狀,努力讓自己出人頭地是必須也是唯一的一條路,如果不努力的話,即使讓你早生20年,事情還是一樣的。
 
楊馨也建議年輕人,不論大環境的好壞,努力也許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比上不足下有餘,想要餘,不是要去給窮人家當孩子,但至少先有吃苦當吃補的能力和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