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東芝PC找富爸爸 日媒點名夏普

#理財 #東芝 #日本 #富爸爸

記者東京記者蔡佩芳、尹慧中、曾仁凱/連線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東芝傳出有意求售PC部門,最新遭日本媒體點名的洽談對象是鴻海集團戰略投資的夏普。夏普在鴻海收購後,為強化事業基礎,有意重返PC市場,但昨天未評論相關訊息;東芝則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各種方案,尚未決定最後方針。

日媒報導,東芝傳出有意求售PC部門,最新遭日本媒體點名的洽談對象是鴻海集團戰略投資的夏普。 美聯社0日媒報導,東芝傳出有意求售PC部門,最新遭日本媒體點名的洽談對象是鴻海集團戰略投資的夏普。 美聯社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芝、夏普兩家公司已展開業務層面討論,如果能進一步談定具體條件,將開始進行詳細的資產審查等,正式展開談判。東芝擬出售旗下「 dynabook」品牌筆電,市場推估收購價約在一百億日圓。

由於鴻海今天將召開股東臨時會,雖是主要專注討論子公司FII(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申請大陸A股掛牌一案,與補選獨立董事一席,不過昨天日本媒體又點名鴻海集團戰略投資的夏普有意投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於相關議題的態度將成為焦點之一。

共同社指出,夏普成為候選人,原因在於東芝與台灣筆電大廠華碩(ASUS)的談判陷入僵局,雙方在出售金額與員工待遇上分歧較大。此外,投資基金等也在候選人選項之列,但談判過程可能需要較長時間。

夏普曾以「Mebius」的品牌銷售筆電等PC產品,但二○一○年經營危機初期便退出PC事業。夏普在納入鴻海旗下後推動經營重組,採取力爭擴大銷售的方針。去年四月夏普社長戴正吳曾表示,與鴻海綜效最強的領域正是IT裝置,展現重返PC市場企圖心。

鴻海是HP和DELL等電腦公司的組裝商,已經建立起一套大量生產這些裝置的技術和採購網路,而夏普的強項則是製造用於電腦和手機的中小型LCD面板,一旦自行生產電腦,也將是鞏固面板客戶的保證。對相關報導,夏普則表示,不予評論。

從東芝出售旗下半導體業務案、出售PC事業一連串發展來看,不難看出東芝正到處找「富爸爸」來改善財務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