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6

這回真鐵了心要走?台東誠品證實營業到4月底

#誠品書店 #台東故事館 #文青 #地方 #商圈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尤聰光/台東報導
 
來台東駐點近13年的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也是東台灣當年第一家誠品書店,傳聞今年4月底誠品將撤離台東。面對媒體詢問,誠品公關簡單回應「誠品台東店因租約到期,將營業至4月30止,謝謝」。
 
受大環境、民眾閱讀習慣改變等因素影響,台東誠品早在5年前就傳要撤離。過程中歷經前縣長黃健庭、現任縣長饒慶鈴各自努力挽留,誠品也多次與縣府續約,這次誠品似鐵了心「收攤走人」,對此,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將繼續和誠品溝通希望他們留下來。
 
來台東駐點近13年的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也是東台灣當年第一家誠品書店,傳聞今年4月底誠品將撤離台東。圖/記者羅紹平
 
台東誠品民國96年9月間開幕, 民國104年傳出要撤離台東,經縣政府多方慰留,誠品答應等到106年5月合約到期再評估是否留下。106年5月合約到期後誠品同意續留台,但租約改成1年,近3年每到5月標租前,都會傳出誠品不願續租訊息。
 
去年3月1日,縣長饒慶鈴就任不久,為了留住台東誠品,曾北上拜訪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旻潔,請她就台東的城市現況,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協助台東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誠品去年5月決定再續租1年。
 
據了解,縣府文化處4月8辦理第一次招標,租約長達9年10個月,因誠品未投標,也無其他廠商投標,結果流標,地方就傳「誠品走定」了。
 
縣府文化處處長鍾青柏表示,早在半年前,文化處就努力希望誠品續留台東,縣府下周將辦第二次招標公告,也會盡力請誠品投標。
 
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位於台東市博愛路與鐵花路交叉口,前身是台東地政事務所,本身即是歷史建築物,也是台東第一個公辦民營的藝文空間;誠品進駐後不光賣書,還定期舉辦畫展、講座,過去13年提供台東人精神食糧。得知誠品要走,許多人在網路上留言深感不捨與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