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立院加開8天臨時會 專審中央政府總預算

#政策 #立法院 #總預算 #行政院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立法院2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自2日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至11日,臨時會僅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不處理前瞻及其他優先法案。日前總統蔡英文已鬆口,待1月6日民進黨主席補選後,府院黨人事就將進行全盤調整,內閣改組最快在下週明朗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斷表態,將在適當時機提出內閣總辭,即使蔡英文多次公開稱讚賴清德是「最好的投手」,也沒有軟化賴清德堅定的辭意。蔡英文元旦與電子媒體茶敘時透露,整體布局要等民進黨主席選舉完後,會做整體連動的思考。

立法院2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中時電子報)立法院。(圖/取自中時電子報)

蔡英文表示,布局要看戰局變化,像棒球場一樣,來看調整的必要性和調整大小。她仍然強調,至少黨內大家都認為賴清德是好投手,希望他留下來一起努力。這是蔡英文在九合一敗選後,首度透露將在一月份進行府院黨人事連動調整。內閣改組的時間點為立法院臨時會結束,賴清德會負責協助立院審議中央政府總預算。

立院談話會中決定,2日下午立即舉行臨時會,直至11日,本次臨時會僅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不處理其他議題,是否在配合內閣總辭時間,引人玩味。若賴清德堅持在總預算案通過後就請辭,內閣改組就將進入倒數計時,最快在下週就可宣布。官員說,若9日臨時會完成總預算案,10日行政院院會當天賴揆可能即宣布內閣總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