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5

高鐵台南站 先開發後移轉

#交通 #高鐵 #台南站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繼日本三井集團進駐開發高鐵台南站事業發展用地後,交通部鐵道局再公告台南車站產業專用區土地,面積4.34公頃,比照高鐵嘉義站開發模式,得標者須投資興建餐飲和旅館,之後土地才會標售給開發業者,此案預定12月6日截止投標。

鐵道局表示,為加速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的發展,並滿足「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部院區」、「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及「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營運後的住宿與餐飲等消費需求,鐵道局特別辦理「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武東段276-1地號產業專用區土地附條件開發案」,至少提供規模150間(含)以上房間及可供300人用餐場地的旅館與其他相關設施。

高鐵台南站車站特定區。 (本報系資料庫)高鐵台南站車站特定區開發案,已有外商得標。 (本報系資料庫)

面積近4.4公頃的土地,招商共劃分為三個標的,第一標為全區(A+B+C)開發(面積近4.4公頃),第二標為(A+B區)面積約2公頃、第三標為A區面積約1公頃。

開發者應依基地所在現行都市計畫及相關規定辦理興建及經營業務,符合產業專用區規劃精神及促進區域發展的業態業種進駐,不得規劃興建住宅及不得專作停車場使用。

鐵道局指出,因應大台南會展中心營運所需,得標基地應自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之日起四年內,取得建物使用執照及旅館經營執照後,並經營旅館至少四年。

得標如為第一標或第二標的基地,依前項興建旅館設施以外的其餘土地,應自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之日起八年內依投資計畫書完成開發興建,並取得其使用執照。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