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14

家具殺手 房東最怕租給「這種人」?網曝3招解決

#居家 #租售 #租屋 #房東 #小孩 #家具 #破壞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不只是房客會挑好房子、好房東,房東們也會對於房客有所挑選,一般而言,能夠準時繳交房租的職業、穩定不容易更動的家庭類型,都是房東特別青睞的租客,不過也有聲音認為,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可能會不利於租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好奇房東們在出租房屋時,「會避免租給有小孩的家庭嗎」,因為感覺小孩破壞力驚人,擔心會出現門被割、馬桶被坐壞等等狀況,造成屋況的破壞。
 

 

對房東來說,如果是家庭客來租通常會是加分的選項。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房東來說,如果是家庭客來租通常會是加分的選項。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但普遍的回應則表示,其實不會擔心小孩的破壞,並且認為這樣的租客反而比較好,因為這類的家庭比較穩定,除了不容易搬走外,也比較不會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果真的擔心家具被破壞,也有人建議「 Ikea傢俱或是房客自備」、「收一次性復原費用就好」、「全部家具都用新的,壞了就全新價賠償,舊的還可以拿去賣錢」。
 
房東究竟喜歡租給什麼樣的人呢?日前有資深房東就分享自己偏好租給工程師,除了收入穩定、準時交錢之外,更大的原因是「處事能力強」,更舉例生活7大狀況,如沒熱水、LED燈變暗、窗戶打不開、浴室下水流速慢、馬桶水黑等等…,通常都能夠自己處理。
 
不過就算不是工程師也沒關係,想要讓房東留下好印象,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在受訪時提到,除了由房客的職業和生活習慣判斷,透過「電話交談」,由對方的語氣就可以得知一些端倪,在電話中預先跟對方聊聊天,也能獲取一些基本資料,在相約帶看房子時,如果房客準時赴約,甚至比約定時間更早到達,顯見很渴望租到物件,這對於房東留下的印象是加分,且租套房和租雅房的人,經濟能力也不同,連帶影響房租是否按時繳納的狀況,租雅房的人可能經濟狀況吃緊,所以較有可能拖欠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