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救油價 OPEC+減產2成 美料跟進

#OPEC #油價 #寰宇 #新冠肺炎 #交通
聯合晚報 國際組/綜合報導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為首的產油夥伴國9日同意減產原油超過五分之一,並表示預期美國和其他產油國也將加入,以拉高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油價。
 
然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聯盟(OPEC+)說,因為墨西哥對減產要求卻步,因此協議成敗將取決於墨西哥是否加入。20國集團(G20)能源部長會議將於10日繼續討論減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產油夥伴國9日同意每天減產1000萬桶石油。示意圖/pixabay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產油夥伴國9日同意每天減產1000萬桶石油。圖/pixabay
 
OPEC+同意每天減產總計1000萬桶原油,占全球供應總量10%,在其他國家加入減產行列共抗數十年來最嚴重石油危機之後,預料再減產500萬桶。
 
由於各國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而停飛航班、車輛使用量大減和降低經濟活動,全球燃料需求每天減少約3000萬桶,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30%。
 
難擋儲油設施爆滿趨勢
 
不過,前所未見地每天減產1500萬桶石油,仍不足以遏止全球儲油設施將迅速爆滿的趨勢。
 
交易商預期減產更多以免供給過剩,原油期貨9日大跌。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油國組織未解決油市供應過剩問題提出威脅。川普曾表示,由於油價下跌,美國石油產量已經下降。他警告沙烏地阿拉伯,若不減產到足以幫助美國石油產業的程度,恐將面臨制裁和關稅。
 
美國石油業成本較高,在價格崩跌之際,營運相當困難。
 
9日的OPEC+談判後,主要經濟體G20能源部長將於10日召開電話會議,由沙國主辦。OPEC和沙國消息人士稱,預料其他產油國將參與,以進一步每天減產500萬桶石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