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紓困2.0將發救急金給觀光業 培訓給1.8萬可能連動調整

#紓困 #觀光業 #疫情 #居家 #地方 #林佳龍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相關產業,交通部「以訓代賑」開放公協會舉辦轉型培訓,今傳出連續六個月、每月120小時、補貼1萬8960元,將改為六個月的總時數120個小時。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證實,確實有提出類似建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傾向讓培訓未滿120小時優先報名。交通部表示,因應紓困2.0的加碼補助,連動到1.0的方案,會通盤考量一起調整,但還沒有定案。
 
依「交通部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實施要點」,可參與培訓的從業人員涵蓋旅行業、觀光旅館業、旅館業及觀光遊樂業、民宿、導遊、領隊、遊覽車客運業、小客車租賃業及計程車客運業等,每個月至多可上課120個小時、每小時158元,政府最高補貼1萬8960元給雇主,減輕雇主付薪資的壓力,要求雇主不要裁員。
 
紓困2.0將發救急金給觀光業,培訓給1.8萬可能連動調整。
 
後來交通部在紓困2.0方案中,再提出旅館、旅行社、遊樂園的雇主要保障員工實領薪資的八成,其中四成薪資由政府補貼,每人上限2萬元;另對於沒有雇主的導遊、領隊、領團人員給予每月1萬元救急金、連續三個月。
 
蕭博仁指出,培訓要滿120小時,等於要一天上課8小時,共15天,再加上例休日8天。等於一名員工一個月至少23天沒有上班。此外,公協會送培訓課程審查曠日廢時,人力、講師也可能不足。現已審核通過一百個場次,預算會有問題。
 
他建議直接發「救急金」,交通部也很快擬出給旅行社10萬元,旅館20萬元不等的營運補貼。蕭博仁說,既然已有此現金補貼,培訓是否不要重覆,比如台北市旅行社有兩萬多名從業人員,現在每梯次限制80人,辦一百個梯次也才8000人次能參與。蕭博仁說,部長認同讓培訓還沒有滿120小時的人優先報名,所以才會有六個月120小時上限的傳聞。
 
交通部說,在所謂紓困1.0中訂有轉型培訓的相關補貼,現將推出紓困2.0有對員工薪資、營運等加碼補貼,交通部將通盤考量一併調整,但仍在內部討論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