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鹿港天后宮行業籤出爐 肥料業拔頭籌、觀光也中上上籤

#地方 #新奇 #疫情 #觀光業 #肥料業 #國旅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15日初四迎財神,鹿港天后宮循流傳數百年傳統,向媽祖祈求抽出各行業運勢籤,2020年以「肥料業」拔得頭籌,抽得上上籤,觀光業也從2020年上上籤延續到2021年,國旅可望再帶動商機,廟方評估2021年多數行業都能蓬勃發展。
 
鹿港天后宮新春抽出各行業運勢籤詩,已經流傳數百年,一直是新春信徒和各行各業們關注的焦點,今天上午9點陸續抽籤,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整體來看台灣各行各業今年都不錯,比較需要加油的是「土木建築」,從籤詩來看較不被看好,「肥料業」則是上上籤、「農業十穀」業也有上籤,顯示農作生產相關產業都會不錯。
 
鹿港天后宮循流傳數百年傳統,向媽祖祈求抽出各行業運勢籤。記者林敬家/攝影
 
「印刷業」也抽得中上籤,籤詩為「臣報君恩子報親,五倫無愧感神明,一帆順境憑君去,災難消除福祿生。」解籤老師施彥丞說,顯示印刷業今年整體都會不錯。外界解讀,口罩圖案多樣,大量印刷生產下在2021年仍能蒸蒸日上發展。
 
台灣2020年受到美國萊豬進口衝擊,養豬業擔心產業受到影響,15日各行業運勢籤中的「獸肉商」籤詩指出,「夏秋未免多啾唧,冬至方教境遇昌,莫近細人增口舌,好修陰隙卻災殃。」施彥丞表示,籤試意思是指一開始有「小人」影響,但在2021年秋冬之後產業會轉好,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