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3

台南房市 新東區 推案延續高熱度

#租售 #成功大學 #地價 #房價 #新東區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擁有國立成功大學,與市立文化中心等,區域內文教性質明顯,環境單純、學區優良,一直以來都深受市民喜愛,但東區地價、房價也為台南市之冠,在土地取得不易與地價攀升之下,東區已少有新建案,新建案逐漸往縣市交界發展,許多建商標榜「新東區」,擴大延續東區房地產的市場高熱度。

戀戀東城是新建案中,少見的透天別墅。(圖/陳惠珍)

「新東區」主要區域在仁德區交界處分成四個區段,由北依次排列為位於東區東門路3段與仁和路一帶的仁和段、東區德高國小一帶4期重劃區、仁德區中華醫事學院附近的文華路一帶,與最南端靠近台南萬坪都會公園的虎山段一帶。

豪棋建設執行副總謝銘源表示,看準東門路連接仁德區中山路段,車程5分鐘可達仁德交流道,到台南高鐵站也只需10分鐘車程,最新高級大樓住宅一坪喊破3字頭、透天別墅一坪40萬元起跳,東區已經沒有總價低於千萬的商品。

「新東區」不僅位處交通樞紐,且區域內還有「南台南副都心開發案」,目前已封閉生產路北向車道施工,其中地方爭取已久的崇明路打通工程將完工,市民期待已久的小巨蛋也列入規劃中。

11月將試營運的「南紡夢時代」,後續還有二、三期住商區開發,與一路之隔的舊精忠三村、平實營區重劃區共40逾公頃土地,將結合公園綠地、生活、藝文、娛樂、商圈與創意產業區等,共同打造「東台南副都心」。

目前東區商品多以高級住宅大樓居多,除早期富立推出的「耘非凡」和國泰的「上品硯」個案,每坪單價已經從每坪19萬元,喊到23萬元,店面每坪單價甚至突破40萬元,最新推出的建案,平均售價每坪23到26萬元,與兩年前的預售屋價格相比,差距不大。

太子建設在東門路三段上的峰雲會2「太子雲端」,地坪1,380坪、樓高地上12層至地下兩層,共有99戶大樓住戶,每坪23萬元起,還有3戶透天厝與6戶1、2樓店面,每坪37萬元起,最近甫完工,嶄新大樓受到不少注目。

豪棋建設推出的MOMA系列向來也受到不少好評,MOMA8專案經理簡國倫表示,「MOMA8麗芙花園」位於東成街與富農街一段188巷交叉口,基地達1.233坪,19樓高、僅有72戶,建蔽率20.9%,保留千坪綠地,目前坪數規劃最小63坪、最大80坪,每坪開價26到36萬元,本周才剛開始推案,後市十分看好。

然而,耕耘安南區多年的力漢建設,今年首度在東區自由路二段175巷內,推出的「戀戀東城」,是今年東區新建案中少見的4層樓高、4至6房的高透天別墅,每坪40萬元起跳,總價約1,200至2,200萬元,適合小家庭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