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33

房價終於鬆動! 台南房貸所得比低於3成

#租售 #房價所得比 #房貸 #國民所得 #選舉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最新房價所得比,台北市為14.6倍,較上季降低0.41倍,新北市12.4倍,較上季降低0.27倍,雖然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所期待的10倍還有一大截的差距,但跟鄰國的香港相比,台灣買房困難度已不再是世界第一。其中五都中的台南市,購屋負擔已回歸合理低於3成的範圍,顯示政府持續調控房市之際,房價開始出現鬆動
 
五都中只有台南市房貸負擔率低於3成,隨著南台南火車站和小巨蛋興建,生活機能完善之下,未來將成為另一個房市熱點。(好房資料中心)
台南(在地大小事/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營建署統計資料,今年第1季全國房價所得比為7.51倍,與上季相較降低了0.86倍,其中北市降低至14.6倍,新北市降至12.4倍,台中市7.47倍,台南市5.86倍,只有高雄市增加至7.51倍。
 
政大地政系教授林秋瑾在《自由時報》報導中表示,首季房價所得比下降,主因是房市不景氣,加上國民所得小幅增加所致。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鍾孟翰也在報導中表示,去(2013)年底房市已供過於求,房價已經趨於底線,加上選舉議題影響,添加了更多不確定的變數,因此房價自然會往下掉。
 
房仲業者也說,近期政府連續出重拳打房,使得房價開始出現鬆動,從數據觀察出,五都中只有台南市房貸負擔率低於3成,符合合理的購屋理財範圍,相對其他地區購屋負擔還是相當沉重。而未來隨著南台南火車站和小巨蛋興建,生活機能完善之下,台南也將成為另一個房市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