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繼台鐵觀光列車 日本大阪地鐵車站翻新設計也挨轟

#交通 #政策 #地鐵 #觀光列車 #日本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台鐵斥資新台幣7900萬為觀光列車換新裝,公布後負評不斷,被網友嘲笑是「台鐵美學正常發揮」,還有人貼出貼出台鐵、日本觀光列車照片做對比。

無獨有偶,日本大阪地鐵(Osaka Metro)公布的心齋橋站改裝後的示意圖,不知是否算是失常表現?引起大阪民眾大反彈,2萬人連署要求換設計。

你覺得如何?日本大阪地鐵去年底公布心齋橋站改裝後的示意圖挨轟品味太差,2萬人連署要求更換設計。(圖/翻攝大阪地鐵官網發布資訊)

你覺得如何?日本大阪地鐵去年底公布心齋橋站改裝後的示意圖挨轟品味太差,2萬人連署要求更換設計。圖片翻攝大阪地鐵官網發布資訊。

去年12月20日大阪地鐵宣布至2025年3月底陸續實施御堂筋線9站、中央線6站的大規模改裝,並出示依據各站設計概念繪製的示意圖。網路上負評不斷,被批評「品味好差」、「感覺好廉價」。

朝日新聞報導,立命館大學教授岸政彥呼籲變更設計,發起網路連署,3天內便收集到約2萬筆連署書,本月13日已親自遞交給大阪地鐵社長河井英明。

河井回應,希望能尊重車站的歷史和特性,打造出更好的車站。這份心意是相同的,承諾會全力優化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