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NIKE球鞋爆裂恐需負法律責任 但無損市場霸主地位

#nike #寰宇 #球鞋 #運動用品 #籃球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籃球界最受注目新星威廉森,上場不到1分鐘就發生球鞋爆裂事件,使生產這雙鞋的運動品牌巨擘Nike頓時淪為網民笑柄。雖然有律師認為Nike可能需負起法律責任,但目前看來這並無損Nike在運動用品界的龍頭地位,尤其從這兩天的股價表現來看更是如此。

在威廉森事件發生後,Nike立刻在社群網路受到重砲轟擊。在紐約專門為運動員打運動傷害訴訟的律師艾德斯坦表示,Nike可能須為這起事件負責,「這是典型的產品責任案件,這項產品是特別設計來支持像他這樣的運動員的活動,但顯然完全破功」;「除非有證據證明鞋子被不當使用或是出廠後被動過手腳,威廉森如果針對受傷提告,鐵定能贏。」

杜克大學藍魔鬼的閃耀大一新星威廉森,21日上場不到1分鐘他穿的Nike球鞋就爆裂。 路透

不過,目前對Nike而言,最迫切的問題恐怕是其在運動界的地位會不會因此墜落。Nike在事件發生當天股價收盤跌逾1%,與大盤相比確實較弱,但22日隨紐約股市大盤開高走高,目前報每股84.89美元,漲1.1%,幾乎收回前日失土。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古拉祖提斯也認為這件事很快就會落幕。Nike和旗下Jordan品牌在籃球市場占有率逾90%,2018年度籃球產品營收高達43.5億美元,占其整體約14%。「Nike未來幾天可能會受到很大壓力,但我不認為會直接影響其球鞋。」

Nike股價兩年來上漲44%,相較之下,Under Armour等曾展現雄心壯志的對手卻慘跌。

Nike的市值目前已飆升至1,300億美元。因為該公司有著8%和15%的營收和獲利成長率,還有全球一大票運動明星替他宣傳。

Nike也做了不少睿智的決定,例如該公司預期至2023年止,其總營收的三分之一將來自其直接通路,這項策略使其最新一季毛利率躍升80個基點至將近4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