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北市共享辦公室 外商搶租

#外商 #地方 #共享辦公室 #經濟 #新冠肺炎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辦公市場供不應求,除租金水漲船高外,共享辦公室也受到企業青睞,甚至疫情後有不少外商轉而進駐共享空間。主要提供高端的彈性工作空間的德事商務中心,第3季成交量就較去年同期增加二成,企業進駐率平均達九成,承租方背景多半外商企業,包括金融、綠能、科技等產業。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今年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台灣在防疫有成下,生產及企業活動照舊,加上北市辦公室新供給缺乏,不僅租金呈現漲勢,空置率仍維持在低點,又受惠於台商資金回流、內外資持續加碼台灣擴廠,讓台灣成為少數經濟未陷入負成長的區域。
 
德事商務中心設在南山廣場的共享辦公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德事商務中心設在南山廣場的共享辦公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不少外商積極在台北市尋找辦公空間,但因目前市面上可承租面積有限,出現進駐共享辦公室的現象。以德事商務中心來說,外商需求不受疫情因素干擾,第3季成交量年增兩成,包括台北101、南山廣場、遠企及內湖新世紀大樓等地的共享辦公室,目前企業進駐率平均達到九成。
 
德事商務中心總經理莊孟瑜表示,第3季起,10人以上為單位的辦公空間需求較往年成長約30%,其中有22%皆為20人以上的客製化空間,顯示大型跨國企業從過去承租辦公室模式,轉而進駐商務中心的彈性空間。
 
莊孟瑜分析,這些新需求大量出現,主因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但傳統辦公室動輒五至十年的租期,對企業而言太過僵化,像是部分綠能相關的外商企業,需要承租的時間可能僅三年內,因此彈性的辦公空間成為首選,也成為外商在後疫情時代企業布局的關鍵。
 
針對目前台北市辦公市場,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劉建宇表示,第3季租賃市場表現持穩,空置率維持在19年新低,多數辦公樓都已趨近於滿租,新增承租方來自於金融、科技及文創產業外,不少外商也從A辦市場退租,轉至租賃共享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