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1

恐怖VX神經毒 要了金正男的命

#寰宇 #北韓 #金正男 #金正恩 #VX #暗殺

編譯李京倫/報導

馬來西亞警方廿四日引用毒理學報告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是死於劇毒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專家表示若一次吸收高劑量,十五分鐘便可致命。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警方已將此案列為謀殺案,預料警方將加大辦案力度,包括正式以通緝殺人犯手法,追緝七名在逃的北韓籍嫌犯。

金正男據信在吉隆坡機場遭VX神經毒劑暗殺身亡,案發十一天後機場仍未消毒,引起高度疑慮。 (美聯社)

中國報引述馬國警方消息報導,掌握死因對警方極為重要,一旦證實死者是在大馬遭人以違禁化學武器攻擊致死,就能採取激進措施對付及追緝涉案嫌犯,毒理學報告公布後,警方便可展開進一步行動,包括要求北韓當局交出涉案嫌犯助查此案,並向國際刑警組織尋求更大支援。警方將在兩天內全力調查死者確實身分,包括鑑定死者是否就是金正男本人。

路透報導,警方表示,馬來西亞化學部門自金正男眼睛與臉上採樣化驗,結果顯示有VX神經毒劑。「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將VX神經毒劑列為化學武器,無臭無味,僅限「研究、醫學或製藥用途」。北韓並未簽署公約。

根據美國陸軍艾奇伍德生化中心,VX神經毒劑能製成液體、膏狀或是噴霧劑,若一次吸收高劑量,十五分鐘後便能致人於死地,它因此成為全世界已知毒性最強的神經毒劑。

全國警察總長卡立說,涉嫌殺害金正男的其中一名落網女嫌,也曾受毒劑波及而嘔吐。美聯社報導,警方沒有透露兩名女嫌是如何將VX神經毒劑塗抹在金正男臉上,卻又能避免自己中毒。目前仍不清楚嫌犯當時是否有戴某種薄手套,或是犯案後迅速洗手以免除毒害。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法醫學部門主管、權威毒物學家高德柏格(Bruce Goldberger)說,如果女嫌沒戴手套犯案,那一定有採取若干保護性措施,「毒物也有可能先經壓縮,抹到皮膚上以後,毒性才活化」。

馬國副警察總長諾拉昔透露,預料金正男的親屬會在這一兩天來到馬來西亞,協助警方鑑定死者的真實身份。目前金正男的親屬已身在距離大馬不太遠的地方。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安全部門高官消息報導,金正男的十九歲女兒金率希,廿六日將在中國大陸的保護下,從澳門飛往馬來西亞提供DNA並認屍,根據報導,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因為擔心遭到暗殺,最後放棄了認屍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