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屏東永久屋旁大違建 強制拆除

#永久屋 #違建 #拆除 #建築 #房子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禮納里部落永久屋旁出現2棟超大違建,其中一棟違建還是霧台鄉民代表李金龍所有,屏東縣政府昨天執行拆除,部分族人激動控訴縣府「粗暴」,要求正視永久屋空間不足問題。縣府表示,這次拆除是針對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的超大違建,將修法解決永久屋空間不足問題。
 
昨天上午7時怪手進場,李金龍與近20名部落居民席地而坐阻撓抗議,警方3次舉牌勸導無效,9時50分警方架離抗議民眾,執行拆除。
 
屏東縣政府昨拆除永久屋旁的大違建,違建戶族人批政府鴨霸,警方強制驅離。圖/聯合報記者劉星君攝
屏東縣政府昨拆除永久屋旁的大違建,違建戶族人批政府鴨霸,警方強制驅離。 記者劉星君/攝影
 
縣府原民處指出,昨拆除的違建物就建在山坡地公有土地上,緊鄰永久屋蓋了3層樓鋼構建築,還有營利的商業行為,有危害公安之虞。
 
縣府原訂6月30日、7月1日拆除,當時2處違建戶陳情並簽署「自行拆除切結書」,承諾在8月31日前自行拆除。另一違建戶已自行拆除,但李金龍未履行承諾,縣府因此依法強制執行。
 
李金龍說,自己不是為個人利益,是要幫年輕人找生存機會,透過「住宿體驗」吸引部落年輕人回部落。
 
縣府表示,縣府除修訂自治條例已獲議會通過,永久屋基地剩餘土地可供家戶人口增加者申請自費興建外,縣府並研擬變更永久屋基地開發計畫,朝提高建蔽率與容積率改善,計畫完成後會向中央爭取同意,解決住戶空間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