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龍貓公車」卡林道30年 一夕暴紅骨董商求割愛

#新奇 #居家 #郡大林道 #龍貓公車 #公車 #水里欣山園休息站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內猶如「龍貓公車」的廢棄公車,引發山友熱議,其來歷也令人好奇。根據車身「水里欣山園休息站」字樣,經查車主是縣議員蕭志全,當年是餐廳載客公車,並透露它近期暴紅頻有骨董車商致電欲收購。
 
近期有山友臉書社團「登山健行自組隊」貼文,分享位在郡大林道59.5K處的廢棄公車,因外觀超復古,雖然車漆斑剝、老舊生鏽,還長青苔雜草,看起來原始又具時代感,有網友驚嘆像「龍貓公車」。
 
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的廢棄公車近期暴紅,骨董車商爭相想向車主收購。圖/讀者提供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的廢棄公車近期暴紅,骨董車商爭相想向車主收購。圖/讀者提供
 
該輛公車上有大大「水里欣山園休息站」字樣,其實是現在「水里欣山園餐廳」的前身,由南投縣議員蕭志全經營。蕭志全表示,30多年前,休息站除賣東西,也提供載客接駁登山和供餐服務,靠的就是那輛公車,將要攀登玉山的登山客從水里鄉沿著郡大林道,載到信義鄉觀高坪地區再折返。
 
只不過,30年前一場颱風造成郡大林道47K處路基嚴重崩坍,且難以修復,公車無法駛出,只好原地廢棄,未料近期一直有骨董車商打來餐廳說要買公車,但車子根本運不出去,只能婉拒。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也呼籲山友,該公車老舊失修,建議不要攀爬或進入該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