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雲嘉南掃墓火警多 滅火耗掉千噸水

#清明連假 #火警 #地方 #滅火 #掃墓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黃宣翰、陳苡葳、莊祖銘/連線報導
 
2021年清明連假期間天氣乾燥,雲林縣通報掃墓相關火警128件、嘉義縣99件,皆比2020年同期增加,台南也有62件,光是滅火耗費掉的水,雲嘉南地區消防單位估計超過1000公噸,在水情拉警報之際讓消防員感嘆「只要做好防火,就是珍惜水資源」。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表示,2021年4個多月沒下雨,天乾物燥加上掃墓民眾割草焚燒、燒紙錢,一不小心就引發火警,雲林縣消防局也認為,缺雨水加上風大是件數增加的主因。
 
民眾掃墓點火引發火警,讓消防員疲於滅火。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民眾掃墓點火引發火警,讓消防員疲於滅火。圖/台南市消防局提供
 
據統計,雲林縣消防局清明節連假4天,獲報128件掃墓的雜草火警,比2020年同期增加55件,嘉義縣消防局獲報99件、增加44件,而台南2020年105件、2021年降為62件,嘉義市墓地相對少,2021年僅1件。
 
消防人員指出,每輛水箱車約可載3噸水,出勤1次耗費約3噸到4噸,估計雲林縣此次連假撲滅掃墓的火警就耗水384公噸、嘉義縣約500公噸、台南約160噸,合計多達1044公噸,用量不小;燃燒範圍大還要派更多輛水箱車,甚至大型水庫車。
 
蔡建安表示,連假期間安排消防隊員到公墓附近,主動提供掃墓民眾水袋、張貼宣導海報及廣播等,隨時巡視現場狀況,全力降低火災,不過嘉縣實在幅員廣闊;其他縣市消防局也指,有提早協助除草、準備儲水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