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36

越濾越毒! 濾水器仿冒濾芯流竄全台

#居家 #濾水器 #水質 #重金屬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店家、機關會安裝濾水器提升飲用水品質,北市議員王威中今天指出,網路上充斥便宜、無認證的濾芯假貨,品質參差不齊還可能有鎘等重金屬殘留,日前就有受害市民陳情,網路上買到標榜愛惠浦(Everpure)「平行輸入、水貨」的濾水器濾芯,但拆封使用竟流出黑油且無法退貨,懷疑買到假貨。

網路上目前充斥愛惠浦(Everpure)的濾芯假貨,品質參差不齊還可能有鎘等重金屬殘留。 記者翁浩然/攝影網路上目前充斥愛惠浦(Everpure)的濾芯假貨,品質參差不齊還可能有鎘等重金屬殘留。 記者翁浩然/攝影

陳情的秦小姐是咖啡店店長,她表示,濾水器的濾芯需定期更換,單價又高,她才會網購「水貨」省錢,連續購買兩支價格比正常半價更低的濾芯,想不到剛拆封就流出黑色油漬,詢問賣方還回應是正常,但使用後水越濾越臭,根本難以入口,才驚覺受騙。

王威中表示,知名濾水器品牌3M、愛惠浦、BRITA都能找到比官網原價便宜的濾芯,他向愛惠浦查證後,一般濾水器濾芯主要結構含有一個濾頭,仿冒品通常以台製或陸製的便宜濾頭組裝濾芯,且檢測後還可發現殘渣或重金屬鎘。

王威中說,網路早已充斥假貨多年,長期以來恐大量販售至家庭和店面,危害國人健康,但根據現行法令規定,政府對濾水設備的檢驗要求並不完整,只針對「濾芯」本身,但「濾頭」材質來源卻無法可管。

愛惠浦公司副董事長鄭輝耀指出,目前在國內販賣濾水器,只需有國外原廠授權證書即可,台灣政府單位不會再另做檢測,但許多仿冒品的濾頭都使用廉價塑膠,經此濾過的水質,恐危害人體健康;另外,正版原廠貨一定會有雷射標籤等防偽貼紙,也是最簡單的辨識方式。

王威中呼籲,現行「飲用水管理條例」只約束自來水及校園等少數公共場所,一般家用與營業場所購買的濾水器,其濾材及濾出水質根本無法可管,中央應儘速修法,補強相關檢測標準及主責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