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54

坪林門牌整編 北宜路10路名統一

#地方 #政策 #門牌 #北宜公路 #坪林

記者盧禮賓/坪林報導

台9線北宜公路在新店、石碇以及宜蘭縣都以「北宜路」命名,唯獨坪林區一直沿用舊地名為門牌迄今,本月初終於整編為「北宜路」7至9段,從10個路名統一成1個路名,外地人不再「霧煞煞」。

坪林區北宜公路門牌整編,從多達10個路名,統一命名為「北宜路」7至9段。(記者盧禮賓/攝影)

「水柳腳在哪裡你知道嗎?」坪林區長王潮清隨便舉例考外地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水柳腳就在目前茶莊林立,坪林區最熱鬧的街道,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北宜公路兩側。

北宜公路在新店區名為北宜路1至3段,石碇區則為4至6段,至於宜蘭縣,也名為北宜路1、2段。

但在坪林區的北宜公路,都是沿用舊地名,沿路門牌名稱包括水柳腳、粗窟、石空子、黃舉皮寮、嶺腳坑、水聳淒坑、九芎林、石、尖山湖、碧湖等,相當難記。

為了統一北宜公路的路名,戶政單位經過民調後,通過以大家熟知的北宜路命名,至於道路兩側以外的岔路門牌沒有整編,維持原地名。

經營茶莊的劉姓老闆娘說,舊門牌的確滿亂的,但大家已習以為常,路名換了,茶葉包裝、名片、店章都要跟著改,很麻煩。同樣經營茶莊和小吃的柯先生則認為路名統一,對外地人比較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